德國導演史凡塔迪肯(Sven Taddicken)13日晚上出席新片《風暴過後》(The Most Beautiful Couple)金馬影展的映後座談,和觀眾分享拍攝點滴,更自爆電影結局能如此完美,其實歸功於男主角馬西米利安柏克納(Maximilian Bruckner),因為這並非是他原先的劇本。史凡塔迪肯找來女星露易絲海爾(Luise Heyer)飾演性侵受害者,他坦承寫劇本時,就對該角色特別有感,「她令我靈感大發。」拍攝前也接到許多電話及簡訊,原來是受害者們對他毫無隱藏地坦白分享經驗,「電影拍完,我也像獲得了療癒。」有趣的是,昨晚放映結束後觀眾讚美結局相當完美,史凡塔迪肯便透露,結局跟原先劇本不同,其實他拍了十多個結局,卻遲遲無法決定,最後決定採用男主角馬西米利安柏克納的建議,「我坦白承認結局是他給我的。」昨晚的放映場次,《我的靈魂是愛做的》導演陳敏郎與演員邱志宇也出席欣賞,陳敏郎盛讚史凡塔迪肯挑選題材的勇氣可嘉,邱志宇則對片中動聽歌曲讚不絕口,幫他舒緩了緊張情緒。第一次造訪台灣的史凡塔迪肯,對任何事物都感到新奇,再三強調「我什麼都能吃」,金馬映後座談結束後,影展人員帶他去逛龍山寺夜市,享用了老闆娘免費請吃的烤魷魚,體會到台灣人的熱情。而讓外國人退避三舍的臭豆腐,他吃完後彷彿發現新大陸般,覺得美味無比,整盤吃光光。有趣的是,他原本對蛇街的鱉酒感到好奇,發現是有壯陽功效後,立馬躲得遠遠的,笑說剛生兩個小孩的他「還用不著」。《風暴過後》將於12月13日在台上映。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. . . .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heichuai4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